連江縣衛福局辦理月嫂人才培訓班

促進月子媽咪專業化,連江縣衛福局辦理 月嫂人才培訓班

109年新住民中心,月嫂人才培訓班,2月22日起開課,將坐月子照顧人員所需的知識、技能、態度、操作等進行全方面的培訓。月嫂人才培訓班

【記者吳嘉榮報導】促進月子媽咪專業化,連江縣衛福局辦理月嫂人才培訓班,課程內容包含對產婦及嬰兒的護理、職業道德操守、急救常識、產婦產後的飲食營養等,還會安排訓練成果驗收,並頒發合格結業證書。

109年新住民中心月嫂人才培訓班2月22日起於介壽村老人活動中心4樓會議室開課,由連江縣衛福局主辦、連江縣警察局、連江縣婦女會協辦,邀請中華月子媽咪推廣協會理事長連永祥、理事陳麗秋主講,安排2月及4月假日期間密集授課,課程共計56小時,將坐月子照顧人員所需的知識、技能、態度、操作等進行全方面的培訓。

中華月子媽咪推廣協會以提升到府坐月子產後照護服務人員素質、滿足產後家庭需求,讓專業人才回流為宗旨,配合政府推動有關月子保母、家事管理人員、產後照護服務人員各項福利措施,並接受委託協辦在職進修相關業務,還有結合全國從事月子保母、家事管理人員、產後護理服務人員,提供專業的技能、知能與相關服務諮詢。 

衛福局長謝春福表示,坐月子已經專業化、產業化,期能透過有系統的研習,協助新住民及一般民眾擁有第二專長或是保母充實成長。另為防範新冠肺炎疫情,謝春福也向大家宣導正確防疫觀念及衛生教育,最基本的防疫措施就是落實用肥皂或清潔用品勤洗手,更重要的是正確洗手,除了大家熟悉的濕、搓、沖、捧、擦外,特別在搓的部分,透過洗手七式-內、外、夾、弓、大、立、腕,確實搓揉手掌、手背、指縫、指背與指節、大拇指及虎口、指尖、手腕,最後將雙手用乾淨紙巾擦乾,才能有效保護你我的健康。

月媽咪到府坐月子 近期相關課程線上報名

月嫂培訓課程-平日班
月嫂培訓課程-假日班
月子餐研習課程-假日班
產後泌乳研習課程-假日班
中餐丙級證照班-假日班
產後按摩調理研習課程-假日班
嬰幼兒及成人基本救命術研習課程

分享此文:

Facebook
Twitter
Telegram
Email

  • 強度指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