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到好的月子阿姨

請到好的月子阿姨

3/28生產
4/1~4/30住月子中心
5/1~5/31 請月子阿姨幫忙(9am~6pm)
6/1~至今 自己顧寶寶
”請月子阿姨”不是重點 重點的是 請到好的月子阿姨
好懷念月子阿姨還在我家的那一個月,我每天一睡醒就有早餐吃,而且是我喜歡的早餐。吃完後,有滿滿的溫茶飲可以喝,然後我就開始補眠了。早上我補眠的時候,寶寶就跟月嫂一起在客廳 (客廳有準備一張芬蘭嬰兒床給寶寶睡 )。中午睡醒後,就吃午餐,午餐通常是三菜一湯,因為月子阿姨有先問我的喜好,所以大部分的菜色都是我喜歡吃的。(住月子中心的時候,雖然每一餐都上一大托盤的食物但常常都是我不愛吃的所以我吃得少,到後來越剩越多,吃飯時間就有點壓力) 。午餐吃完我繼續去躺或是滑一下手機,很快就要吃下午茶點心了,超愛甜食的我這是我的歡樂時光,而且阿姨的甜點千變萬化我很少吃到重複的。中午下午時段也常常是親友來探訪的時段,阿姨人真的很好,會因應親友人數幫我增加餐點的量讓大家一起分享,不過我也知道這樣會增加阿姨的工作量,所以如果客人太多的時候我會請先生帶他們出去吃。親友來訪看小孩時月子阿姨在現場也有好處,畢竟寶寶還小要小心感染,所以如果親友有帶其他小孩來訪,大家看一看寶寶後,阿姨就會帶寶寶進房間避免寶寶密集接觸太多人。下午三到五點之間阿姨會幫寶寶洗澡還有做晚餐。因為我先生傍晚六點要出門上班,所以阿姨有提早幫我們準備晚餐,晚餐時段阿姨還在就幫我顧寶寶讓我可以輕鬆吃完晚餐後再接手。晚上六點之後我自己面對小寶寶會有一點怕怕的所以總是有點緊繃,半夜起來餵奶換尿布時也蠻累的,不過就算再累我都安慰自己明早阿姨就來了…..就感到不那麼累了。 
我非常非常推薦我的月子阿姨,有好幾個原因
1. 阿姨很願意顧寶寶,早上,如果我親餵完,阿姨就會讓寶寶在客廳換她顧讓我補眠。我之前有朋友遇到的月子阿姨總是待在廚房或是在打掃然後勸產婦自己顧寶寶的。但我個人覺得坐月子最重要第一是休息第二才是吃,如果沒有休息夠,吃的再好也難吸收吧。我的月子阿姨是真的愛小孩,有一次我早上補眠沒有睡很熟然後隱隱約約聽到客廳有類似廣播節目的聲音,我走出去看才發現阿姨抱著我的小寶寶在講故事給她聽。而且蠻常聽到阿姨在小聲唱歌哄寶寶。看在媽媽眼裡真的是覺得放心和欣慰…
2. 阿姨煮食很用心。我其實很挑食很多東西我都不吃,例如海鮮和內臟,但月子料理很難避開這類,阿姨會問我怕的是什麼?是腥味?還是口感?然後她會盡量調理成我能入口的餐點。例如我不喜歡魚肉軟軟的口感,她就買魚骨頭墩湯給我喝;我怕內臟的腥味她就把豬肝調理的沒有腥味。
3. 餐點多變化。住月子中心時雖然月子中心強調餐點會很多變化,但還是輸給月子阿姨。月子中心的菜色是少油少鹽,月子阿姨可以配合我的要求做到無鹽竟然還可以很美味。而且阿姨的料理真的是配合我的喜好所以我每到吃飯時間都很開心。
4. 阿姨包容度和配合度很高。關於坐月子和顧嬰兒的很多細節是見仁見智的,即使是專家們見解也都不同。例如餐點要不要鹽、能不能洗頭、要不要綁肚……等等。阿姨不會強迫你接受她的觀念,她會尊重你的選擇並且配合。這一點也蠻重要的因為這往往是兩人相處的導火線。我朋友當時因為常常跟自己的月嫂意見不合,月嫂就臭臉以對,所以我朋友坐月子期間心情也很差。我的月子阿姨脾氣很好,你跟她聊天就知道她的包容力很好,相處不會給人壓力。

我現在自己顧寶寶,我覺得好在有先請月子阿姨來家裡幫忙一個月,讓我和先生慢慢適應顧寶寶的生活才不會手忙腳亂,而且阿姨有教我許多顧寶寶的技巧,像是洗澡和換尿布的方式,讓我比較輕鬆。而且在每天吃阿姨做的美食吃很飽的狀況下,我竟然還能變瘦而且朋友都說我氣色很好,表示阿姨的餐點是營養充足卻不增加負擔的。
最後強調,”請月子阿姨”不是重點,重點的是”請到好的月子阿姨”。

請到好的月子阿姨

小編:這位媽媽真是不簡單,一千五百多字的感謝文~

~圖片與文字嚴禁轉貼他網~

分享此文:

Facebook
Twitter
Telegram
Email

  • 強度指示器